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组织学工队伍集中观看电影《守望青春》

2021-09-20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学生思政教育新局面,激励我院学工队伍不忘立德初心、牢记领航使命,学习先进典型、做好学生工作,2021918日下午170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电影院集中观看影片《守望青春》。

《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创作的影片,该影片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讲述了几位学生在辅导员刘威老师的激励引导下,改变人生轨迹,从孤僻走向阳光、从受挫走向积极,从自卑到自信、从虚度光阴到精神奋起,其中伴随着成长与蜕变、救赎与感恩。影片成功塑造了一位坚守民族大义、情系学生成长、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的当代优秀辅导员形象,呈现出诸多情感真挚的感人画面,引发了现场观影辅导员的强烈共鸣。

我院辅导员宋姝蕾表示:“这部影片更加坚定了我对辅导员岗位工作的自豪感与自信心,辅导员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学生。这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辅导员彭怀雪谈到“辅导员是一份肩负使命的职业,需要我们投入细心、耐心、爱心,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一样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走进学生的思想世界、情感世界、内心世界,时刻将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使命刻在心间,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帮助更多学生走出泥淖、实现梦想。”

《守望青春》观影活动的开展,对辅导员做好青年一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我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的思政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思想引领有效度、服务管理有温度、四育并举有亮度、学生成长有厚度,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化工院学工队伍观影后集体合影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中秋团圆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