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15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艰苦创业,中国共产党从南湖游船发展成为了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中共一大时全国50多名党员到如今9514.8万党员。这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彪炳千秋!

为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10月14日14:00,化工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化工院党委书记王兵、党委副书记陈刚、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98人一同在苏宁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是一部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爱国主义电影,具体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志愿军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秘密地在北朝鲜长津湖地带完成对美军王牌陆战一师的穿插包围,以摧枯拉朽般的气势全歼美军,在朝鲜战场上打出了军威、国威。他们无愧为“最可爱的人”。

影片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兵发表了讲话,他强调:“青年要牢记先辈的卓越功勋,继承发扬他们身上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立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志向。老师们要做好课堂思政教育,特别是爱国主义教育,德为才之帅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兵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再次强调:西南石油大学有着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自学校诞生那一刻起,就把“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作为办校精神,与新中国的能源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在观影结束后不仅在思想上对爱国主义加深认识,更要在行动上实际践行,努力工作,努力学习。

影片中,战争动员气势磅礴,让人内心激荡。战士们护送电台到志司总部时,在乱石滩上遭遇了美军飞机,为了不暴露目标,战士们匍匐在地,就算被子弹击中也不乱动呼救,看到这样的场面,有同学流下了泪水。正是因为这样钢铁般的纪律性和政治性,我们志愿军才能在朝鲜战场上挫败武装到牙齿的美军。

化工院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罗米娜老师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先辈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敌人的飞机坦克,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们以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科研都要勇攀高峰、永不言弃。”

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第一党支部朱家莹同学说:“看了电影《长津湖》后,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决捍卫祖国利益的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这些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一定会把这样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迎难而上,不怕困阻。”

化工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实例是师生共同爱国教育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学史崇德,学史增信的创新实践。

图一:教师代表合影

图二:学生代表合影

/袁浩伟

/朱家莹、曹蕊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山东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科前沿讲座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