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工作细则

2020-05-11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化学化工学院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实施细则》和研究生院《延迟返校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答疑》中研究生招生工作精神,现将我院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网络远程复试准备

1、复试平台: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2、复试使用的视频软件:Zoom网络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备用)

3、网络复试开始时间:2020513日上午900

4、在线测试时间:2020512日上午900-12001430-1700

5、网络远程复试设备要求:需要用双设备进入会议,请保证两台设备均能进行音视频拍摄。视频软件首选Zoom,一旦Zoom出现故障,马上转移腾讯会议。考生须提前下载安装复试软件,并熟悉软件的使用,提前调整好合适的视面角度,确保复试教师可以全程查看考生桌面情况。

二、复试实施流程

1、考生身份核查

考生通过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查,于513日上午8:30开始。未在规定时间到且未请假的考生视为放弃复试。复试小组秘书查看考生复试环境,测试考生设备运转情况,对不符合网络复试环境的,考生须及时整改。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并当场宣读承诺:我承诺所提供、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真实、准确的。如有违规行为,我愿意接受取消考试资格、取消成绩、取消录取资格等处理决定。

2考生进入复试系统后,由复试专家小组组长宣布复试开始,考生按技术秘书老师的要求进行设备操作。所有复试过程组织方将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专家小组组长主持复试,复试专家小组按照复试要求的内容和时间对考生进行现场独立考查评分,复试小组学术秘书负责时间提醒、笔录和资料整理等工作。

4、复试考查的内容与时间要求:复试内容主要考查申请者外语能力、学科专业知识、学术研究兴趣、创新精神和研究潜力等方面,时间不低于30分钟

5、专家小组统一集中在指定场所开展考查工作(根据防疫要求,专家每隔一米入座,佩戴口罩)。

6、考生注意事项:

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环境中。复试开始后,考生须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不能佩戴口罩及耳机等通讯设备露出五官,考生在复试时须着装得体,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视频区域不允许出现其他任何无关人员,回答时必须正视屏幕,保证胸部以上和双手在镜头范围内。

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语音提醒,复试过程禁止使用除复试设备外的具有网络信、录音、录像等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得与他人联系、交谈,不得用笔作记录,不得外泄复试内容。手机应提前关闭各类APP程序。

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复试评分的行为,复试将立即停止;情节严重的,复试成绩将记为0分,取消其录取资格。

研究生入学考试(含复试)为国家考试,须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严禁考生私自录音录像。如发现私自录音录像在网络或者个人群体之间传播,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录取资格;

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复试过程中断,启用备用方案或三日之内再次安排复试,技术秘书老师通过适当的方式向考生发送提醒,考生也应主动联系技术秘书老师,如考试在5分钟内未能与学院联系,将取消此次复试资格;后期再次申请复试时需按复试流程,且重新抽取复试试题和复试序号。

复试日期因断网、停电、软件等技术性原因需要调整的将提前通知。

未尽事宜参照《化学化工学院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化学化工学院

2020511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公示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