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2022-11-26  作者: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11月25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党员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电影《万里归途》,感受中国外交官的使命担当和意志品质,支部书记程美容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万里归途》由真实外交官撤侨事变改编,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的故事。电影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外交官充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不畏险阻、不负使命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以及撤侨行动中祖国展现的强大实力。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人有一种自豪,叫“祖国接你回家”!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党和政府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搭起来的归途!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民族自信。


图:同学们线上观影


上一条:约绘社举办“绘青春”线上教程分享会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他山之石”—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