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阳光“心”成长系列讲座第二期:当下即自由——体验正念心理陪伴顺利开讲

2023-06-02  作者:林娜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6月1日16:30,由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化工院承办的阳光“心”成长系列讲座第二期在钉钉直播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师梁丽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累计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本期讲座的主题为: 当下即自由——体验正念心理陪伴,目的是引导同学们进行正念练习,疏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帮助同学们运用“正念”让自己更好的存在于当下。

“正如《当下的力量》作者埃克哈特说:‘人们之所以感到痛苦,主要原因是大脑被负面思维控制着。’因为在这种思维的影响下,我们容易对过去与未来产生焦虑感,从而就很难把握当下。”梁丽老师通过小游戏引入当下的概念,为同学们解开了关于活在当下的迷思并深入分析了人类面对负面情绪的惯性反应,启发同学们要化解负面情绪关键是要改变我们面对情绪时的习惯性反应,而不是同我们的情绪进行无畏的抗争。在互动环节中梁丽老师通过小游戏介绍了大脑如何对情绪进行控制并逐步深入揭示了怎样了解当下及当下的力量,认识正念,以及如何通过正念活在当下。

本次讲座的最后,梁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正念冥想力经典方法的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直播评论区积极互动,表明了自己的学习期待,能够学以致用让正念方法打破悲伤的惯性情绪。至此,阳光“心”成长系列讲座第二期圆满结束。

图文/林娜 审核/宋姝蕾


图1 梁丽老师开展讲座平台现场

图2 讲座内容



上一条:阳光“心”成长系列讲座第三期: 沟通与改变:和谐导学关系的构建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品清茶·沐清风”茶艺培训廉洁文化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