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青春分享——石大学子回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2020-01-19  作者:图/文 张玉洁 谢雨萌 杨皓程 李巍然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九州英才尽苦力,十载寒窗化甘甜。周周躬耕育桃李,年年俯首作源泉。

2020117日,由西南石油大学5名学子组成的队伍“马踏飞燕”回到母校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进行青春分享活动。此次宣讲活动面向整个高三年级9个班共计受益人数约450人。

作为国家首批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欢迎与肯定。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班级宣讲;分发礼物、调查问卷;图书馆研究讨论;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西南石油大学,弘扬西南石油大学的精神和文化,并鼓励广大学弟学妹迎战高考,不惧艰难,在高考中出彩。

正校门集体照

和负责老师合照

小组成员于2020117日中午三点在母校门口集合,因为前期充分的准备,大家都已备好物资、宣讲ppt与调查问卷。负责招待大学生返校的高玺老师在学术报告厅说明时间和分组后,下午4点队员进班宣讲。队长从基本简介、综合实力、优美风景、社团活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西南石油大学,着重突出我校“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为A+类学科,和工程学、化学等工科专业,并且对我校自助政策进行详细解说,最后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为同学们解答疑问。作为西南石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和同学们对宣讲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宣讲活动积极配合。

队长向高三同学解读资助政策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母校任课老师也在一旁询问录取分数线及专业学科。一名同学负责拍照,一名同学负责发放礼物,两名同学负责调查问卷的发放和汇总。虽然同学们一开始不太了解西南石油大学,但是在队长的耐心讲解下认为石大“性价比很高”。宣讲队也代表学校向母校同学老师们表达了诚意。

给同学们发送调查问卷和小礼物

在进班宣讲后,宣讲小组去了图书馆讨论研究。就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汇总,结果表明:大家不是很了解西南石油大学,但通过网络和宣讲,他们对我校有了一定的了解。队员们意识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个石大人都应该为宣传石大精神而贡献一份力量!

同学们讨论问卷调查

讨论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找到了老师,向他们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并找到了同学和老师们以及教务处主任高老师合影留念。

向同学老师介绍西南石油大学

队员李巍然表示:“我们不但是真先勤善的化工人,而且是博学创新的石大人。我们继承和发扬这两个学校的优良传统,也终将会让这种精神在学弟学妹身上发扬光大。刘同学是兰州市第六十一中重点班的一位同学,在我们宣讲之后,她对西南石油大学的本硕博连读政策很感兴趣,而且有意愿在能源行业发展。通过这次宣讲,我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努力拼搏,在接下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也愿西南石油大学桃李满天下!我们在西南石油大学等你们!”(/文 张玉洁 谢雨萌 杨皓程 李巍然)

上一条:青春分享——“马踏飞燕”队进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条:传承石大精神 弘扬青春之光----第十四区西安高级中学青春分享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