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面向国际学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

2020-05-29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5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被翻译成了多语言版本,在留学生群体中广泛传阅,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2020528日,化工院面向国际学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国际学生辅导员曾雅清主持,会上,曾老师向留学生告知了中国政府和学校始终关心着在华留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帮助;鼓励留学生主动对外宣传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为全球抗疫做出的积极贡献;敦促仍在中国境外的国际学生,做好居家防疫和疫情防控,主动与学校保持联系,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暂不返校。经过老师系统地讲解回信精神,留学生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这些概念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在会上,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EZIE说:“疫情期间我一直都在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人民为抗疫做出的贡献,这种努力是很伟大的,我爱中国。”

来自巴基斯坦的SHOAIB说:“中国在疫情期间帮助过我的国家,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感激中国,我会把我在中国的故事告诉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也知道中国,爱上中国。”

除此之外,学院也以这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对国际学生的法律法规、国情校情、校规校纪方面的教育,遵纪守法,才能学有所成;二是组织和引导国际学生参加有益的课外教育活动,增强中外学生的友谊感情,培养留学生“知中华爱中华”的情怀,引导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上一条:化工院2018级应化、环境专业召开年级会议 下一条:化工院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及教育管理会议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