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讲座

2020-09-16  作者:文/刘敏 图张国平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9月15日晚,化工院线上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讲座,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卿大咏与2020级研究生深入探讨了安全意识对于生活学习的重要性。

讲座伊始,卿大咏老师表达了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欢迎,同时从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意义出发,对新生提出了实验安全及生活安全的期许和要求。卿老师讲到:“研究生期间的任务不仅仅是完成学业、进行科学研究,还应形成一种重视安全的生活意识,这种意识不仅有助于我们顺利的学习、工作,更会深深地影响我们今后的人生历程。”

随后,卿大咏老师从案例事实出发,深入讲解最近在社会上形成广泛关注的安全事故。同时围绕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高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存在的问题、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与使用和实验室的安全科学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就实验室火灾应急处理预案、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触电事故应急处理、实验室爆炸应急处理预案、玻璃器皿刺伤或割伤应急处理预案和废液泄露应急处理等基本安全常识进行了专门宣讲。

本次讲座是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丰富研究生的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切实维护教学和科研的安全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培训增强了个人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安全技能,对日后的科学实验受益匪浅。(文/刘敏 图张国平)(审核:周广恒)

图1 线上会议截图

图2 线上会议截图


上一条:“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环境及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工院学工队伍开展新学期寝室内务安全检查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