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遇到你,怦然“新”动——化工院2020级学子新鲜报到

2020-09-23  作者:文/董鑫杰 图/杨舒寒 杨一 雷小桐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刚在校门口和父母互道珍重的2020级新生黄玲,还没来得及感受分别的悲伤,热情的化工“小黄人”迎了上来,带着她走上“元素大道”,往“时光漫邮局”寄一封给未来的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流程,与班级同学汇合。“秋分时光有点凉,但温暖的小黄人、五彩的迎新道、贴心的学院大家庭让我离开家乡,依然不孤单。真好,遇到石大的你们。”黄玲说道。

迎新通道:五彩元素大道携“新元素”迎接“新同学”

西南石油大学化工院今年迎新通道除了选择延续去年元素大道使用的迎新特色传统之外,特选择以16年6月份新发现并正式纳入元素周期表的四种“新元素”——113号Nh、115号Mc、117号Ts和118号Og为元素大道主要宣传特色,并映照化工院“新同学”的到来,欢迎来到化工院这个时刻与化学元素打交道的大家庭。

1 新生与志愿者合影

迎新点处:“时光邮筒”直达不忘初心的你

在博学广场上各学院都以各自的方式吸引和指导着新生走向学院的迎新点,而化工院以独特的“时光慢邮局”便吸引了诸多新同学和学校众多师生的驻足留意,融合了化工院学科特色的时光邮筒令新生耳目一新的同时,也一下子拉近了化工学子与化工院学科特色之间的距离。据悉,化工院为新生特别邮寄“化工院新生梦想约定,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愿新生们能以这封信承载着最初始的理想,直达四年后那个熠熠生辉、不忘初心的你。

2 打卡时光慢邮局

3  20级新生投入信件

迎新路上:“小黄人”全程耐心护送新同学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今年化工院不仅在迎新点安排了学生会和学生志愿者给新生帮忙完成报道注册和详细讲解各项报道流程和注意事项,还负责全程护送新同学入住宿舍或去明德楼报道注册。一路上,志愿者们主动帮着拎行李,详细地介绍校园里的各处设施,解答着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规范化的迎新工作服务和热情而又耐心的服务风貌获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让新同学在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石大人的温暖和亲切。明德楼里,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新生们认真的填写信息,提交自己的档案,完成学籍注册。

4 志愿者为新生发放一卡通

5 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6 化工院志愿者迎接新生

迎新宿舍:俏皮条幅受欢迎

在校园里挂满了各种迎新条幅的各学院迎新工作开展的热火朝天的大环境下,化工院以两条独具特色十分俏皮可爱的迎新条幅给新生们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新生女生入住的10栋宿舍楼下的“乘上身旁的O₂,寻觅属于你的星星之火”,和男生19栋宿舍楼下的“氡去夏铼,锶氢硅镓,既相逢,铱路铜锌展硼程”,即融合了最近深受追捧的网络流行语又将学科特色和良好学风树立思想传播给了新同学,让很多同学都有耳目一新之感。

图7  19栋迎新横幅

图8 10栋迎新横幅

目前,化工院各项以“全程贴心式”迎新为特色的创意迎新工作还在有序进展中。在迎新各项工作结束之后,学院将开展班导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见面交流会、院长一堂课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等活动,帮助2020级同学尽快融入石大生活,做好新生成长引路人。(文/董鑫杰 图/杨舒寒 杨一 雷小桐)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暨辅导员一堂课 下一条:化工院成功召开实践团小组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