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用青春唱响环保,用激情带动你我-化工院开展环保科普系列活动

2020-12-10  作者:孙雷涛  编辑:陈刚  审核:蔡小茵  浏览:[]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环境问题也日益严峻。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环保规划的具体思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20 1027日至2020128日开展了“用青春唱响环保,用激情带动你我”-环保科普系列活动。

线上科普:

1、科普短视频

11月,团队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大众科普环保知识,每周推出一期环保小知识,内容包括学校梦溪湖水体的污染现状、生活中垃圾分类、大气污染、光污染等,同时将视频上传至抖音、b站、学校官微、易班等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绿色环保的氛围。

2、科普推文

除了视频,还通过石大化语公众号、学校官微等平台,从11-12月,一周一期分四期推出环境保护科普文章,向同学们科普雾霾温室效应保护生物多样性水污染等知识。

线下宣讲:

1、环保知识竞赛

11月,团队与绿舟协会共同举办环保知识竞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理解,以及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如何参与环境保护和建设生态文明。

2、环保知识宣讲

同时,团队还进入到中小学课堂,开展环保知识宣讲,以PPT科普讲解和室外体验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学生宣讲环保知识,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据悉,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进德修业实践示范项目—用青春唱响环保,用激情带动你我全部活动均已顺利完成,通过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向大众科普和宣讲环保知识,营造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氛围,传播绿色环保的理念。

(图/孙雷涛 /孙雷涛)  

审核人:蔡小茵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研究生线上年级大会 下一条:化工院2019级化工、安工专业开展线上年级大会 暨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