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开展研究生“导”“辅”“学”协同育人活动

2020-12-18  作者:黄迪  编辑:陈刚  审核:周广恒  浏览:[]


为了解研究生学习状况和生活状态,落实“导”“辅”“学”协同育人工作,1217日下午,化工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广恒对本院部分实验室进行走访交流。

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不仅影响着研究生的生活质量,也直接影响着我国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在实验室走访中,周广恒与研究生导师全红平进行深入交流,询问研究生科研状态,与导师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此次走访交流,了解到就业和学业是研究生最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两个问题,周广恒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学业上的疑惑,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同时激励同学们在科研上要潜下心,切勿急于求成。大部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态总体良好,能清醒地认识自身学习和生活的目的,并有积极的情感体验。但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也存在目的的实用性与盲目性并存,过程的主体性、研究性、交往性不足以及对学习生活的满意度有待提升等问题。周广恒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上将会着重关注这些方面,并进行改进。

通过本次走访,加深了辅导员对导师和研究生的了解,为以后的工作方式提供了现实支持。

(文/黄迪 图/余杰

审核人:周广恒

1 周老师与同学们交谈

2 辅导员与导师交流


上一条:志愿服务进社区,打扫卫生暖人心 下一条:一“研”为定!让绿植伴你走好考研最后一公里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