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青年发展部与多部门协办21天寝室关灯打卡活动

2020-12-29  作者:谢瑞  编辑:陈刚  审核:曾雅清  浏览:[]


为倡导绿色生活,提高大学生对节能的认识,营造“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氛围,化工院青年发展部于127日至28日与多部门共同协办绿色校园碳核算节能大赛——“21天寝室关灯打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低碳知识、参与节能减排。

活动以宿舍为单位,通过“西油后勤”微信公众号平台,查看并记录用电度数即可完成打卡。通过每天的打卡数据统计,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用电相关知识,谨记“人走灯关,节约用电”的要求,并尽量减少白天使用电灯、台灯的频率。从一点一滴做起,宿舍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在21天时间里,同学们逐渐养成“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好习惯。

21天的连续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理解“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个人的用电意识,宣传了节约用电的思想和理念。(/谢瑞 李冰睿 图/阮乙恒 )

(审核:曾雅清)

图 关灯打卡


上一条:化工院青年发展部举办线上高数学霸讲堂 下一条:化工院青年发展部举办无机化学学霸讲堂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