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2018级化工卓越班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2021-03-14  作者:曾天杰  编辑:陈刚  审核:王豪  浏览:[]


311日晚间,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在驻地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带队教师王豪教授和余亚兰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上,同学们交流了实习两周的感受。本次实习地点在京博石化西区和东区的催化裂化、延迟焦化、加氢裂化和催化重整装置,采用课题制实习模式。同学们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半准时乘车前往厂区,在车间里跟随技术人员学习炼厂流程,跟随外操师傅学习化工设备,并结合课题查阅文献、收集现场数据、分析工程问题产生的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及时与企业指导老师和带队教师沟通。每天下午五点下班后,晚上七点在驻地开展《石油炼制工程》课程的现场教学,晚上学习理论知识,白天在装置上应用理论知识。

班长赵艺程表示:“经过为期两周的实习,同学们逐渐适应了生活和学习环境。跟随工厂师傅参观化工设备,认真听师傅讲解典型设备的用途和流程,巩固了以往所学知识,串联起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等基础课程知识,并对每晚所学的专业课程《石油炼制工程》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尽管部分同学存在饮食不习惯、学习压力大等问题,但经过两周的磨合,全班同学都已经适应了现场的实习和学习环境,并自觉遵守工作和学习纪律。”

1 同学们在装置上学习工艺流程

2 同学们在车间热烈讨论实习课题

王豪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化工专业卓越班的风采,包括实习实景、课题答辩、文体活动和学生风采等。王老师高度赞扬了卓越班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迎难而上的精神,鼓励全班同学发扬化工专业卓越班优良的精神品质。王老师还展示了往届卓越班学生的实习课题汇报材料,为同学们分析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来源等。

3 带队教师展示往届卓越班实习成果

312日晚间,同学们从课题背景、装置流程、小组分工、解决思路等方面汇报近期课题的研究进展。王豪老师和余亚兰老师全程倾听,一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分析改进思路,给出指导意见。

313日白天,为庆祝植树节,部分同学在企业的组织下参加了植树活动。

4 同学们参加植树活动

(文/曾天杰 图/邱筱媛)

(审核:王豪)


上一条:拼搏无憾,勇往直前——化工院举行2021春季篮球联赛 下一条:化工院青志协与绿舟协会开展环保宣言书写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