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情暖毕业“寄”,共护学子林——化工院应用化学学生第二党支部活动

2021-06-08  作者:程新余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爱护环境是每一位高校在校生不可推脱的职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为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加强青年学生的劳动能力。65日上午,应用化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开展“情暖毕业‘寄’,共护学子林”活动,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母校的美好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没开始,支部的党员们就已带着水桶、锄头、铁锹等工具早早的来到明德楼下集合。待人员到齐之后,支部成员程新余组织大家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入党誓词回响在耳畔,让支部的成员更加牢记党员这一身份。

1 全体党员宣誓


入党誓词宣誓结束之后,支部里的党员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进行学子林的维护。夏季温度渐渐升高、草木茂盛、不时还有飞虫窜出,这都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是“党员面前没困难,困难面前有党员”,支部成员怎么会被这些困难所打倒呢?在除草环节,大家需要将树木旁边的杂草铲除以保证树木更好的生长。面对郁郁葱葱的杂草,大家并没有手忙脚乱,而是按照之前的分工,通力合作,很快就将树木旁的杂草清除干净。当杂草清除干净之后,需要我们在树木下挖出一个小坑,再将水缓缓倒入小坑中。充足的水分能够使树木更加茁壮的成长,也就像大学这四年,正是因为西南石油大学和党支部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才使得大家增长了学识、磨练了毅力、锻造了品格。

2 支部成员除草


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与母校情谊,在活动最后设置了书写毕业寄语环节。支部成员都即将毕业,对于过去的四年,有无数的怀念与感恩;对于未来的生活,有很多的希冀和期待。大家将心里的千言万语都化作卡片上的那一句句寄语,将这四年里的所有经历都化作了未来前进的动力。

3 支部成员书写寄语


活动最后,应用化学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肖梦丽同志说到:“此次的在学子林感恩维护活动,能够培养大家的劳动意识,传承勤劳勇敢的民族精神。西南石油大学培育了我四年,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也对石大怀着无限的感激之心。即将离校,我要把这感恩之情化作学习、进步的动力,让母校遇见更好的自己”。

4 支部成员合照


(图/文 程新余)

(审核 宋姝蕾)

上一条:化工院青年发展部举办高数学霸讲堂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