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感恩师德—导师大讲堂 ——“西油证道”第五十二讲

2021-06-17  作者:宋儒霞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为教育研究生感恩立德,立志成才,616日上午,化工院邹长军教授在明德楼A312作了题为“让老师陪你们一起成长”的报告。

报告会上,邹长军教授首先从自身出发,分别通过讲述他与李小可、韦宝杰、李文靓三位学生的故事,告诉学生学术生态与导师关联的学习情境与学科生态之间的关系,教育学生要有从事科研的信念和成就感。其次,邹长军教授以成长路径为中心,通过讲解学生成长要素与学术生态的构建、导师在学生培养中的学术和思政作用以及学习伙伴模型,强调了因材施教原则和构建学习情境的重要性。同时,邹长军教授还通过介绍学生熟悉的师兄和师姐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故事,引领学生立志成才,学会与导师沟通和交流,学会自我主导、自我成长。最后,邹长军教授对学生做出寄语:遇到困难、遇到磨难,不可怕,只要冷静下来,多思考,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本次活动通过邹长军老师向研究生分享感恩师德的故事,树立了榜样的作用,让研究生在和导师相处的过程中有所参考,有所借鉴,引领研究生懂得感恩师德、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文/宋儒霞,图/陈晗钰)

(审核:周广恒)

导师简介:

邹长军,博士,教授,世界石油学会会员,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防腐保温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际杂志《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和《Journal of Applied Solution and Modeling》编委,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优秀教师,西南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学名师。主要研究领域:分子识别和组装行为、超分子化学在油气开采、加工处理和利用方面的化工技术问题。

1 邹长军教授做现场报告

2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环保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情系中华,粽叶飘香”国际学生端午粽手工制作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