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手册》导读

2021-09-09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最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迎新季。在2021级新生顺利报道后,为让同学们尽快熟悉环境,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化工院于97日组织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此次大会由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担任主讲,辅导员周广恒老师主持,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陈书记首先介绍到石大校史,从1958年石大的成立,到2002年石大再创成都校区,再到石大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一路的变迁与成长都切实的让同学们感受到石大悠久的文化历史历历在目。陈书记望同学们都能牢记石大校训,铭记石大精神。接着,陈书记在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办法中指道,望同学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切勿做任何违规违纪事件,认真学习与踏实科研。陈书记从大家日常请假、一卡通办理,以及填开各类证明模板查找问题,都事无巨细的为大家娓娓道来。紧接着,陈书记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奖助体系,学校奖对于研究生的奖助设有多种种类,其中的综测分就是直接挂钩大家能否领取奖学金的重要因素,而发论文就是最直接、最快速获取加分项的办法。陈书记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与科研,争取早日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最后,陈书记介绍到研究生必修环节与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并指出学校对参与学科竞赛的研究生会给予大力支持,望同学们多参赛、多创新。最后,陈书记寄语道,望同学们都以“破冰行动”的心态面对研究生生活这个新的起点,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去迎接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预祝新化工人们勤耕不辍,在新征途上有新收获!

(文/黄迪 图/黄迪)

(审核人:周广恒)

线上会议截图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适应与转变”高年级研究生分享会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迎新服务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