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开展“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12-03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学院的组织下,各班级有序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集中除草,进行垃圾清理。学院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对校园景观植物及杂草种类及习性和土壤知识有初步了解,提高了学生爱护校园内植物花草、热爱校园的意识;结合专业特色,学院组织学生对实验室进行了打扫,让学生了解实验室安全、仪器设备等相关知识。学院还组织学生进行了每周一次的常规寝室打扫,这个活动已进行了二十余次,让学生在劳动中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日常的打扫活动,化工院劳动教育活动还与“互联网+”等竞赛相渗透,助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和创新精神培养。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踏实肯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展现了西油学子“为民族争气”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于行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贯彻了“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的劳动要求,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基础。此次劳动教育,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展现了石大学子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学校也将继续探索劳动教育新形式,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引导学生学会劳动、勤俭节约、学会感恩、乐于助人品质的形成。

QQ图片20210516210250

1 同学们正在校园内清理垃圾

IMG_256

2 学生们在草丛里除草,清理垃圾

(文/陈晓雪 张文玉 图/余春燕)

审核:曾雅清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