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教育管理>>正文

化工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宣传动员大会

2022-01-18  作者:宋若男  编辑:陈刚  审核:曾雅清  浏览:[]

20221161930,化工院科创中心于线上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宣传动员大会。

会上,主持人郑舒丽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小挑”与“大挑”的不同,“小挑”更注重市场与技术服务的完美结合,商业性更强,而“大挑”更注重学术科技发明创作带来的实际意义与特点。之后,主持人又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要求、时间要求、参赛对象、组队要求等,通过讲解让参赛队员了解了参赛内容的要求,提到此次比赛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可从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内容来实现突破。然后,主持人介绍了参赛评审要点,强调参赛项目要突出实践导向,要能解决实际问题,最后,主持人郑舒丽进行了疑问解答,帮助参赛队员解决相关疑问。

会后,主持人针对此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提到:“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1 化工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宣传动员大会

(文/宋若男 图/宋若男)

审核:曾雅清

上一条:化工院学工队伍开展新学期寝室内务安全检查 下一条:化工院召开国际学生2022年寒假期间防疫、安全和法纪教育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