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荣誉榜>>个人荣誉>>正文

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雷琳

2018-11-29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理想和格言: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冷风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矢志向学,扬帆起航

乐善好施,厚德载物

大一时,我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也是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志愿者之旅,防震减灾公益宣传讲座;每周日去香城学府陪孩子们读书,做游戏;然后是参加“四川省高校第四届乒乓球比赛”、“第三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等校级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学年服务时数超过50学时,也让自己接触了很多优秀的校友,发现人外有人,有的是比自己更努力,成就更高的人,别人的格局更高,眼界更广,让我明白不能安于现状。如果有需要帮助的人,在自己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伸出援助之手,回馈社会。

大二上学期担任2016级安全工程专业班导生,辅助老师开展新生各项活动,并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及时全面传达学院各项政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调动同学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对同学切实有益的各项活动。大二下学期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始终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加强团员意识建设,并成功举办“进德修业”等一系列班级活动。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是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但面对新的生活我会茫然又不知所措,无法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不知道要从哪里出发,往哪里去,但这时候我没有随波逐流,没有盲目合群,相反我学会了独处,勇于逐渐摸索新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在过去三年中,我刻苦努力,踏实认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努力拓宽其他领域知识面,获得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大二下学期和大三上学期,学分绩点均下浮较大,使我感到了深深的危机感,我及时找出原因,调整状态,奋起直追,在大三下学期有了满意的成绩。三年中,我将玩耍休闲的时间计划好,学习的任务和目标也要按时完成,给自己近阶段做好计划,并及时总结,反思,调整。我永远记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敢于尝试,勤于钻研

大二时我进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成为一名实验室助理,参加开放性实验,有时候晚上十一点还在实验室忙着把今天的工作任务做完,把数据整理出来,在未知的世界中寻找着答案,无数次的查找文献,反反复复的修改论文,也抚平了所有的浮躁,最后也终于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导下以一作身份发表了论文《草本植物对低含油土壤的修复研究》。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校、院各项文化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比如互联网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等比赛。虽然未来是未知的,我们都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但是如果不试一试,那就永远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就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积极进取,持之以恒

这个世界正在日新月异地改变,既已启航,控制不了风,就掌好自己的帆!做个新时代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明天,是充满向往与美好,拥有欣喜与神奇的未来,崭新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书写它的多姿多彩,等着我们在大学四年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张顺发 下一条: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曾登忻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