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荣誉榜>>个人荣誉>>正文

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孟佳欣

2018-11-29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理想:努力成为一名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人。

格言:有能力选择,有勇气承受。

心之所向,为梦前行

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便暗下决心,大学四年一定不能碌碌无为,要做一个各方面都出彩的大学生。带着这一目标,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我怀着一腔热血,抱着提高自己多方面能力,服务他人的初心投身到学生干部的行列中。同时我也明白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坚持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及时复习,不懂就问。一学期的坚持,让我取得了专业第二的成绩。

砥砺前行,追梦扬帆

大一学年的认真踏实,为我大二学年进入实验室跟随老师做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申请参加校级开放实验,期待着自己能“轻松”做出优秀的成果。但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项目题目老师给定了,但一系列申报材料都需要自己来完成。毫无经验的我开始了阅读文献,然而与项目相关的文献大部分都是英文,满篇的英语词汇,大段的专业术语,让人眼花缭乱,一时间打起了退堂鼓……怎么办?要放弃吗?我不停地问自己,但有能力选择,就要有勇气承受。既然英语水平不够,那就一个一个查!每天坐在电脑面前看文献的时间超过5小时,记录了与项目有关的知识点,坚持了五天,终于完成申报书的大致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制作PPT,答辩后成功立项。平常上课忙,去实验室时间不够,便“牺牲”寒、暑假时间留校做实验,辛苦付出一年时间,开放实验顺利结题并取得校级一等奖。

结合兴趣和爱好,我加入了校学生会青年之声平面设计部和化工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画不完的海报,改不完的文件,枯燥、重复又劳累的工作,完成的展板海报质量差,文件批改有误,被同学质疑。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优秀学生经验分享,做学生工作要想清楚:“是做掌舵的还是划船的?”从此,做掌舵人的想法在我心中开始萌芽。组织工作伙伴讨论格式要求,反复检查,发现单纯的技能培训不能根除海报质量差,从这些活动中,让我领悟到学生会的锻炼来自方方面面,小到发现一个标点错误需要的耐心细致,大到一次活动举办需要的能力与想法。正因如此,让我有勇气报名参加校庆微视频大赛,认真钻研Pr技术,从一窍不通的小白变成了会操作的技术派,牵头制作化工院校庆微视频并获得校三等奖。我想这便是共同成长的魅力!

两年下来,制作海报数量累计100余张,为校内各大活动做好前期宣传,策划并举办过大小活动10余次,丰富在校生课余生活。并在大三学年成功当选化工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

任重道远,不负众望

也许有人说,学生工作会与学习冲突,事实并非如此。担任学生干部的宝贵经验不仅教会了我做人做事,更磨练出我学习的务实,两学年学分绩点及综合测评均位于专业前二。获得中国石油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参与第三届创青春大赛,获得四川省铜奖。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我也不落下。参加2017年度校篮球联赛女子组获第四名,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从过去的经验浅薄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从过去的一片空白到现在的丰富多彩。这样忙碌的两年,实现了我多方面能力的从零到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种种经历都是我成长路上的礼物,伴随我迈向远方。

 

 

上一条: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李佳颖 下一条:中国石油奖学金获得者——喻婉婷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