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荣誉榜>>个人荣誉>>正文

西油学子展风貌 万元电脑还失主

2018-05-28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这首歌曲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当今市场经济多元化高速发展的时期,部分“金钱至上”的观念甚嚣尘上,但总有那么一批学生,坚守本心,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品质。

523日晚8时,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教研室教师余亚兰在使用完共享单车至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时,匆忙之间离开,忘记携带随身的ipad平板电脑,待发现时便急忙下去寻找,但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自行车已经被骑走。余老师当时心急如焚,因为平板电脑里存有许多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认证相关的资料都没有备份,这是整个教研室长期的劳动成果。在联系了共享单车客服后,余老师求助到化工院的学工老师,她惊喜的发现平板电脑被化工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周志强、魏征两位同学原封不动地交给了他们的辅导员谢娜老师。这小小的平板电脑,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学院工作资料的完整性及保密性,也避免了教研室全体老师们一个学期准备工作的白费,保证了化工专业认证进度的正常进行。

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学院甚至一个学校的一面镜子。周志强、魏征两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维护了化工院良好的形象,充分体现了他们所具有的高尚人格品质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继续发扬这种高尚、优秀的品德。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拾金不昧的行为尤其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学习。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做好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学生思想水平的培养及素质提升,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2018届毕业生黄书瑾参加学校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2014级安全工程邓付洁自强励志事迹获“中国大学生在线”报道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