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认证>>正文

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为我院教师解读专业认证标准

2015-03-05  作者:董军  编辑:卿大咏  审核:  浏览:[]

  为了让学院广大教师进一步熟悉、了解工科专业认证,2014-2015春季学期,学院邀请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核专家四川大学赵长生教授进行专业认证解读。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兵教授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蒲冠州,副院长段明教授,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诸林教授以及全体化工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赵长生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工程教育认证指标体系、专业认证工作前期准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赵长生教授强调,专业认证是一种合格评估,认证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整个认证工作只判断标准要求是否达成,不进行任何水平评价与横向比较和排名,鼓励学校在满足基本要求基础上发展多样性。在讲到如何准备专业认证工作时,他强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一定要全力以赴进行准备,因为专业认证现场考核相当严格,专家的判断主要基于自评报告的原始材料进行考察和验证,只要有一项未达到标准基本要求,整个认证结论即为不合格。  

  最后,学院王兵副院长强调,专业工程认证是一个系统工程,今年我院承担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也是我校第一个专业,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没有广大教师的配合和支持,认证工作是很难完成的。他恳请全院教师动起来,特别是化工教研室的老师,应全力以赴地支持和配合,积极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学院赴四川理工学院调研化工专业认证 下一条: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授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参加2015年专业认证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