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院举办2015级研究生见面会

2015-09-09  作者:谢娜  编辑:麻晓宇  审核:  浏览:[]

  9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思学楼A114举行,化工院106名2015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工院党委书记陈馥首先致欢迎辞,她寄语2015级研究新生能够借助化工院为学生所搭建的广阔平台,在研究生学习生活期间,养成优秀的品德,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人生路上,走稳每一步。
    随后邹长军教授代表教授委员会和同学们探讨了目标与理想的话题。“作为研究生,目标可以是纳米颗粒如何生成表面活性剂,但理想,应该是如何为人类带去幸福与便利。”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具体目标,从容走好每一步。
    化工院研究生会主席2014级博士宋汝彤代表全体化工院研究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分享了自己在化工院4年学习生活期间的点滴感悟,他告诫同学们:“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来弥补,但一个道德不全的人,无法用知识来弥补,所以,学会感恩,升华品格是我们研究生做事、学习的基本要求!”
    师生分享感悟后,化工院副院长段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以及化工院学科情况和学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改革要点。化工院党委副书记蒲冠州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事务以及奖助体系,并现场公布了负责学生党建,素质教育等相关事务的老师的联系方式。最后,蒲冠州勉励同学们:“竞争不仅是学生时期,而是人生这几十年,所以,学会创新,学会协作,是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的‘必修课题’。”
    会后,2015级研究生邵聪表示通过这次见面会上老师与学长的介绍,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研究生学习生活期间的目标,也希望研究生经历能够为自己的成长增添力量。
    本次会议由化工院副院长段明主持,化工院党委书记陈馥,院长叶仲斌,党委副书记蒲冠州,副院长段明,教授代表邹长军,马喜平,杜国勇,苟绍华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研究生新生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