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化学专业

2018-06-22  作者:  编辑:向海昀  审核:  浏览:[]

 

化学专业前身为1978年创办的化学师资班,2006年正式创办化学专业并于当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是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重要支撑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接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基本技能。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型人才,毕业生系统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接受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系统训练,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学、化工、新材料、生命、新能源、环境等学科继续深造的突出潜质,能从事应用研究、产品及技术开发、技术管理服务等。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物理、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结构化学、配位化学、现代分离方法、有机合成及应用、精细化学品合成与工艺、表面与胶体化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与分析。

继续深造方向:本专业学生可继续攻读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石油天然气工程等学科研究生。还可以进入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大学进行1+2+12+22+3形式联合培养。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化学、化工、环境、材料、医药、轻工、食品、能源、石化、生命、危废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产品研发、产品检测、分析化验、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

标准学制与授予学位: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化学专业6.19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