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9  作者:罗米娜  编辑:杨磊  审核:陈刚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推动化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实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目标,616日下午,化工院化学教研室党支部(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在明德楼A523召开了“化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罗米娜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教研室教师参加研讨。

1 党日活动场景

研讨活动中,支部书记罗米娜首先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等纲领性文件,引导全体教师学习化学类专业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教学目标及建设重点,并基于自己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建设中的经验,提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1)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内涵认识不够(2)课程思政的实施缺乏整体设计(3)课程思政实施效果的评价方式单一。

2 支部党员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

会议中,罗米娜组织教师们对自己所授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总结讨论。解正峰老师就《有机化学》等课程提出,对于理科类学生要在教学中注重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和科学伦理教育;段文猛老师提出,要结合专业教育来设计课程思政,并在专业知识的传授过程中,体现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其他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并就教学过程中与课程思政相关的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进行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教师都充分认识到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的重要意义。作为课程思政的“主力军”,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做好教学设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落地。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化工院开展免费甲醛检测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