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员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10-11  作者:文/图 王宇琦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示我校莘莘学子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进对党的了解,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1010日下午2:30,化工院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与材料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在明辨楼c205联合举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员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组参赛选手及一百余名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现场同学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和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简单的团队介绍后,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共四个板块,每个板块有五个单选题构成,旨在回顾党史促进参赛队员对党史的学习。根据比赛前每支队伍的抽签顺序依次选择一个板块进行答题。第二环节是抢答题,参赛队员通过根据微信小程序中的抢答助手进行抢答,在得到主持人示意后方可作答,此环节充分调动了参赛者的积极性,竞赛场面十分火热。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后,知识竞赛接近尾声。期待已久风险题的环节终于与大家见面。这一环节根据题目难度设置10分、20分、30分三种不同分值,每支队伍派出一名队员进行题目板块选择,选择原则为场上得分最低的队伍优先选择。队员每答对一个问题,有权选择是否回答下一个问题,若选择不回答,则将当时分数加入本队;若选择回答且回答错误时,在原有得分基础上扣20分,且无权再选择下一个问题.此环节不仅引导各参赛者及现场同学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党的章程、纲领,更是通过这种方法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团队意识。

经过三轮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的成绩也随之出炉,化工院的希望小组荣获了一等奖,材料院地表最强战队及化工院的跃起动力取得二等奖,来自材料院的荟萃队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最后由礼仪人员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本次知识竞赛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赛后参赛成员任小丽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对党务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学习,加强了各年级党支部学生党员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党性修养。也让所有同学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了一名优秀学生党员的风采。(文/图 王宇琦)

图 现场同学重温宣誓誓词

图 参赛选手回答问题


上一条:【喜报】我校代表队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点赞】我校校友林鑫参与国庆大典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