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19-10-23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10月22日晚七点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及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A52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领导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由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担任主讲人。

陈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当代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陈刚从中国梦与当代中国青年的关系入手,分三方面阐述了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应当为中国梦做些什么。

首先,中国梦属于中国青年,陈刚带领大家回顾建党历史,结合当前国内热点时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主题团课上对青年的寄语。强调党的历史成就都凝聚着青春的热血与奉献,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全党在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作为党员,更要争做有为青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陈刚表示,国家对青年寄予厚望,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陈刚对大学生中的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表示忧虑,并提出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更应该时刻做好表率,并且从思想,学习,课堂,运动场,寝室各方面详细阐述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为建设更好的寝风,学风,校风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刚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一代,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大青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广大青年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不忘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参与本次党课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级第二党支部成员宋雨珍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甘于奉献,勤于实践,积极创新创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国梦靠我们青年一代实现,我们要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投身于中国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文/宋雨珍 /龚自立)

 

开讲党课

党员认真听讲

党课现场

上一条: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者——化工院院长段明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课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4》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