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化工院开展“传红色血脉,筑忠诚使命”主题活动

2019-11-12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1110日上午,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同学们前往新都王铭章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弘扬爱国情怀。

王铭章烈士陵园

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而变得安静起来,生怕一个不小心打扰到安息的烈士。王铭章烈士的墓碑上刻有这位烈士的生平简介,也讲述了他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看着这尊墓碑,同学们不禁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亲情,爱情,友情,青春乃至于生命,同学们不禁为了他们感到自豪不已。

走在陵园里,遥望陵园里悠闲的晨练者或者观光者,同学们的思绪回到了现在。人们脸上安然、幸福的表情不正是烈士们所期盼的吗?是他们用自我的牺牲换取他人的幸福,以至现代,有抗洪战士为保护人民财产的生死不顾,有白衣天使誓死挽救病人的碧血丹心, 有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无怨无悔。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王铭章烈士的雕像前集体合影,这张照片不仅记录了这次参观活动的过程,更会让同学从此以后树立一个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信念,对今后的学习以至于工作,都有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参与活动人员纷纷表示,这短暂的一天,注定将沉淀为心中关于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一天的见闻,也会鞭笃我们牢记誓言: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艰苦奋斗,爱国爱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以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化工院青年志愿者合照

 

/吴昊天

/吴昊天

上一条:化工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庆祝70华诞”爱国主义公开课巡讲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