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化工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6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根据省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12日下午,化工院党委在明德楼A523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孙一平莅临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大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闰从山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化工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门方案,认真学习研讨、盘点收获,精心组织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反省自身,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落实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兵同志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就2019年化工院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发言。

王兵深刻剖析了学院党组织建设、学科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教书育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切实增强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能力。

随后,王兵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院党委领导班子逐一对照检视材料进行个人情况剖析。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通过深刻的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提出改进方向及改进措施,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化工院党委对照检视和批评发言后,孙一平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化工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工作,程序规范、发言踊跃,达到了预期目的。自我剖析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态度诚恳严谨,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形式。撰写的剖析材料结合学院实际以及个人工作生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击问题,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孙一平还指出了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二是要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提升学院整体学风;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强有力的发展推进器,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孙一平勉励全院师生:“有第一就要去争,有红旗就要去扛,做什么事都要有做第一的思想,这样才会让单位永远充满朝气,个人永远充满活力。”

王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他表示,班子成员将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强化理想信念,切实做好检视问题衔接,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松手,压实责任,建章立制。学院党委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契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主题教育常态化,落脚实际,推动学院发展,为我校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建设贡献化工力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致敬向疫而行的你——环境及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疫主题晚会 下一条:化工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