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主题教育>>正文

化工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02  作者:袁浩伟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教育师生党员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10月30日,化工院党委组织9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面朝红军英烈浮雕墙,列队肃立,敬献花篮和鲜花,学院党委书记王兵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体人员共同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随后,全体人员分为两组依次瞻仰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长征中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详实了解到红军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为了胜利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全体师生换上红军装,手持长枪、大刀和炸药包等模具,以团队建设方式模拟了重走长征路、制作担架、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鸡公车运粮、扁担运输弹药等活动,以真实的场景体验了红军当年的生活战斗状况,以及红军战士不畏艰难、永葆革命热忱和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化学教研室支部书记罗米娜谈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现在使命落到了我们这代人肩上,我们青年教师要发扬长征精神,勇攀学术高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王兵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长征精神内涵,胸怀革命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从我们党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为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添砖加瓦,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贡献化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657.jpg

1: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730.jpg

2: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26.jpg

3: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11101174335.jpg

4:召开现场学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01174042.jpg

5:体验长征过程

微信图片_20211101174347.jpg

6:体验“飞夺泸定桥”

上一条:化工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化工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