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化工,筑梦未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10-30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1029日上午10:00化工院于明德楼A区大厅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接待了来自汉源中学40余名师生。活动采用游园形式,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我院的教育环境、学院特色和学科特点,激发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兴趣。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实验体验区、模型展示区和实验仪器参观区。

首先,辅导员张铭对汉源中学的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本次活动的流程及形式。随后,化工院实验室副主任卿大咏对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包括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研究基地、师资队伍等。在实验体验区,我院志愿者向汉源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瞬间变色”、“喷泉实验”、“变色瓶”和“叶脉书签”四个趣味小实验,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实验的好奇。尤其是在叶脉书签实验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出的叶子书签自行带走留作纪念。志愿者讲解趣味实验的现象和有关化学原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在模型展示区,李敏老师对炼油模型进行讲解。她介绍了炼油厂构成概况、工艺流程和炼制产品,同时根据模型讲解了柴油加氢、连续重整、催化裂化、延迟焦化等炼制过程。在实验仪器参观区,王娜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分析测试设备,并对每台设备的结构、用途和工作原理作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礼品领取,每一位完成3个模块打卡的同学都领取到一个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汉源中学的一位同学激动地说道:本次活动让我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化学之美、大学之美,也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见识。我们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制定好学习规划和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梦想而努力拼搏。

undefined

图 卿大咏对学院情况进行简介

undefined

图 王娜介绍实验仪器

undefined

图 李敏对模型进行讲解

undefined

图 集体合照

上一条:化学协会开展“化学实验进小学”环教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