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三十六:国际饭店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浏览量:[]

题目:国际饭店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

时间:2020年10月28日14:00-16:00

地点:南充校区第四教学楼4412

主办单位:南充校区、科研处

主讲人:张勇

内容简介:

(1)旅游业已经成为世界上发展势头最为强劲并持久不衰的产业,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无烟工业”。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第四大国际旅游客源地和最大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那时,中国旅游产业的规模将是现在的6倍,而与之密切相关的酒店行业将有更广阔的就业和发展渠道。目前,我国旅游酒店业中具有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和开拓能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极度缺乏,酒店行业实现校企的无缝对接、减少高等专业人才的流失已成为业内的关注重点,如何建设旅游酒店专业学生的发展之路以及如何为行业培养更多有生力量则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又一挑战。本次讲座将围绕以下几个内容展开:

一、国际酒店业发展概况及未来趋势;

二、中国酒店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三、酒店行业人才需求分析;

四、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发展之路。

主讲人简介:张勇,成都凯宾斯基饭店人力资源总监,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四川省旅游饭店标准化评定委员会星评员,多次受邀参加成都市职业院校学生饭店技能大赛评委。从事高端品牌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工作20余年。起步于早期的重庆扬子江假日饭店,从事饭店培训工作,后任职于香格里拉饭店及多家国际品牌饭店,对饭店人才培训培养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和管理经验。作为具有120年历史的世界知名饭店管理集团------凯宾斯基饭店管理集团属下管理的中国区第二家饭店,成都凯宾斯基饭店的人力资源总监,张勇先生致力于实践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饭店管理层的支持下,努力营造适应新时期饭店业人才成长和发展的人文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