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标记分布学习与标记增强方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浏览量:[]

计算机科学学院“标记分布学习与标记增强方法”讲座

题 目:标记分布学习与标记增强方法

主讲人:贾修一 副教授/博导

时 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11:00-13:00

地 点:明理楼B306

主讲人简介:

贾修一,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CCF高级会员,IEEE会员,IRSS会员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粒计算与不确定性分析、机器学习、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在领域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IEEE T-KDE、CVPR、AAAI、IJCAI、软件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CCF A类、B类论文近20篇,3篇(曾)入选ESI 1%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及省级基金项目多项等。

讲座介绍:

标记分布学习作为一种新的学习范式,比多标记学习具有更丰富的标记语义,可以更精确地刻画与同一示例相关的多个标记的相对重要性差异等,是当今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本报告主要从挖掘标记和样本的相关性入手,研究相应的标记分布学习算法和标记增强方法,分别提出了基于全局标记相关、局部样本相关、低秩近似和标记相关特征选择的标记分布学习算法,以及基于特权信息、多视图标记增强方法等。和现有算法相比,在各项评测指标上,我们提出的算法都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