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管窥时空门槛上的东欧文学——不是文学研究的文学研究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浏览量:[]

讲座题目:管窥时空门槛上的东欧文学——不是文学研究的文学研究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1日16: 30—18: 00

讲座地点:思学楼D211

主讲人:宫磊

讲座内容:

东欧作为一种杂糅了地理、历史、政治及宗教等人文因素的综合概念,始终充斥着跌宕与思辨,并映射于其数百年的文学传统中,影响着历代东欧知识分子对自身过往的检视与反思以及对家国命运的探索与实践。本讲从语言学视角切入,辅以国别区域研究,以期对东欧文学进行一次“不是文学研究的文学研究”。

主讲人简介:

宫磊,博士(后),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讲师。研究领域俄语历史语法、历史比较语言学与对比语言学。发表学术论文十几篇;出版专著:《Процесс и результаты лексического взаимодействия русского и китайского языков》[M].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大学出版社. 2021.独著.译著:《古罗斯语(古俄语)》[M].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8.独译.

主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 国际油气资源中心至道沙龙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