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语料类选题如何冷中求深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浏览量:[]

讲座题目:语料类选题如何冷中求深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8日 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思学楼B107

主讲人:李亮

主讲人简介:

李亮,任职于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算词典学博士,外研社官网科研答疑专家,《外语电化教学》特约审稿专家。擅长软件开发与网站开发,主攻科研方法、学术软件、学术能力的研究、创新、编程开发、协同、转化、团队培训及公益答疑;研究兴趣为自然语言处理、计算语言学、教育技术学、计算词典学、语料库翻译学、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文献计量学;从事外语学术公益答疑与技术解困解惑超过20年,常年在一系列国家级(包括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同时担任技术顾问与培训师;志在将人文社会学术与信息计算技术紧密结合,造福同行、造福社会;人生理念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主动学才是真的学,研究了开发才是真研究”。

主讲内容:

讲座内容围绕语料的本质、语料分析常见工具与分析角度、研究题目冷热度的自我评估、在线语料工具的灵活运用,以及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如何量力而行地提升语料技能等几个主题展开。

主办单位:

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一带一路”多语言科技服务科技资源共享平台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