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安东讲坛(第十五讲)--- 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4日    浏览量:[]

主讲人:葛剑雄

时间:6月14日(星期五)晚7: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主讲人简介:

葛剑雄:复旦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多次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国际著名高等学府进行学术交流。本人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评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

著有《西汉人口地理》、《中国人口发展史》、《普天之下:统一分裂与中国政治》、《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简明中国移民史》合著)、《泱泱汉风》、《悠悠长水:谭其骧前传》、《悠悠长水:谭其骧后传》、《葛剑雄自选集》、《行路集》、《碎石集》、《千秋兴亡》(主编)、《长城的价值》等及论文百余篇。作品获“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理论研讨会”论文奖、“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郭沫若史学奖”等。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