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岩石针灸师:以激光微区元素分析技术在碳酸盐岩中的应用为例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浏览量:[]

报告题目岩石针灸师:以激光微区元素分析技术在碳酸盐岩中的应用为例

报告时间:48日(星期三)19:30-21:00

报告地点:超星学习通,进入学习通首页,通过右上角“扫一扫”输入邀请码 42263522/或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班级。

报告人:李飞(副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激光剥蚀原位分析技术具有极高的空间分辨率、分析精度和测试效率,近年来在地球科学多个领域研究应用非常广泛,但在碳酸盐岩中的应用目前还相对薄弱。本报告对激光剥蚀技术在碳酸盐岩研究中古海水和孔隙水性质恢复、成岩流体性质追踪、古氧相重建、方解石U-Pb定年,元素空间成像(mapping)等方面最新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其在将来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飞,副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碳酸盐沉积学以及古海洋化学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发表论文20余篇,多个国内外杂志人审稿人。目前主要关注特定地质历史时期的古气候、古环境与古海洋重建,以及激光剥蚀技术在碳酸盐岩沉积和成岩过程方面的应用。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天然气地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