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光伏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光伏在线>>正文

家用光伏电站有辐射吗?对身体有危害吗?屋顶会漏水吗?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8日    作者:    编辑:光伏研究院    审核:    点击:[]

1.家用光伏电站有辐射吗?

家用光伏电站由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以及光伏线缆等构成;光伏发电是将光能通过半导体的特性直接转化为直流电能的,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可以被我们使用的交流电。其中没有任何化学变化以及核反应所以光伏发电是不会有短波辐射的;所以:光伏发电是无污染、无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

↑↑↑光伏电站原理图

2.对身体会有危害吗?

因为光伏组件是没有辐射的,相反它可以反射一些太阳光里面的有害的紫外线,所以不仅不会有危害还而会帮我们反射一部分有害的紫外线!同时,光伏属于清洁能源,我们使用光伏电站所发电量,每一度相当于节约了0.4千克的标准煤,同时减少污染排放0.272千克 碳粉尘,0.997千克 二氧化碳,0.03千克 二氧化硫,0.015千克氮氧化物。这样下去,我们的空气质量会越来越好,雾霾也会减少,对我们身体只会是好处多多!

3.屋顶会压坏吗?

家用屋顶一般承重都在200KG每平方,而目前常用到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加上支架系统每平方重量为30KG, 并且承重问题也是每个光伏电站设计首要会考虑到的问题,专业设计都会充分考虑到屋顶的固定荷重、风压荷重、雪压荷重、地震荷载等。所以,屋顶装光伏电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哦!

4.装光伏电站会漏雨吗

现在正常的施工安装流程,都不会破坏到屋顶的防水,而且额外还会加强做防水处理。光伏支架安装在屋顶支撑着组件,连接着屋顶。它的设计多采用顶上顶的方式,不会对屋面原有防水进行穿孔、破坏;压块采用预制构件,不会现场浇注。此种做法避免了太阳能支架安装对屋面防水层的硬性破坏。另外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产生的隔热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经测算光伏板可以降低楼下室温3-5度,更好地节省了空调支出,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上一条:光伏新能源产业促进绿色发展 下一条:我有屋顶,是选择出租屋顶?还是自建电站?哪个收益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