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光伏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光伏在线>>正文

光伏产业在“碳中和”推动下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作者:侯天    编辑:    审核:    点击:[]


“展望未来,光伏行业将走上新的征程,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在4月20日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指出,2021年一季度,我国多晶硅产量超过10万吨,同比增长4%,光伏组件产量超过30GW,同比增长40%以上,光伏新增装机量同比增幅也在40%以上。

2021315日我国提出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这是一项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决策。通过调控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实现二氧化碳在生态环境中产销平衡,通过长期的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现碳循环平和。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之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如何建,吸引着能源行业内外的目光。 对此,王世江表示,光伏发电在“碳中和”推动下,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光伏制造业全球占比很高,国内需要建立起与此相配的国内光伏市场,也可通过国内物美价廉的光伏产品,帮助和促进国际上更多国家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助力其早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王世江称,光伏等新能源是我国的长板,要在光伏市场方面,或者通过光伏市场的发展带动,构筑起更多、更长的长板优势。



上一条:助力实现碳达峰,光伏未来可期 下一条:央视连续4次专题报道,屋顶光伏迎来大爆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