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简介

 

面对国家能源转型战略对可再生能源的迫切需求,结合学校能源领域“双能驱动的战略需求,西南石油大学于20169月筹建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是支撑学校双能驱动战略、打造光伏新能源重点学科、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标志、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新能源经济圈经济实体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以光伏产业前沿科技创新研发为制高点、以高新技术实用化研究和产业化推广为特色和亮点,以培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高层次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根本,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研究院。研究院的目标是在5-10年内建设成集产学研为一体,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西部第一的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

研究院由黄跃龙教授担任第一任院长,下设新型太阳电池研究平台、高效晶硅太阳电池研究平台和光伏系统设计评估平台,拥有清洗制绒设备、高性能PECVD系统、磁控溅射设备、物理气相沉积系统、丝网印刷机、新型钙钛矿电池整套制备设备、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扫描微波阻抗显微镜、探针式轮廓仪、霍尔效应仪、少子寿命测试仪、Suns-Voc测试仪及半导体特性测试系统等。学院现拥有教职工11名,教授2名,特聘研究员5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11名。(数据统计截止于2017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