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5/07 作者:  编辑:章志华  审核人:  点击:[]

全体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能源装备创新设计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办成研究生培养单位乐于组织,广大研究生踊跃参与,能源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 赛事主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3)风能高效开发装备;(4)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5)其他能源装备;

  3. 赛事安排

    1.大赛报名与作品提交(2021615日截止)

        参赛团队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允许跨学院组队。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同时通过大赛官网提交作品报告书(电子文档PDF版,模板见附件),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2.作品评审

        2021615-625日,校赛评审按作品类型分组进行评审,采取现场答辩形式。并根据国赛要求选拔优秀团队参加集中培训。

  4. 大赛奖励

        校赛将设立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将推选优秀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同时学校将对这些项目给予重点资助,为其报销参赛相关的材料费、报名费、差旅费等费用。

  5. 其他事宜

    1.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微信公众号:cpeeidc,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2.请参赛团队负责人加入QQ群:839379651SWPU研究生能源装备大赛2021),备注学院、姓名,其他未尽事宜请在群内咨询。

     

    附件: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告书模板

     

    机电工程学院

    202157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加学校第七届学生“飞翔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