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1/06/07 作者:  编辑:章志华  审核人:  点击:[]

各班级:

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要求,现将放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612日(星期六)至614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放假期间的工作要求

(一)做好学生安全、法纪及防疫教育

1.做好安全、法纪教育。要教育、提醒学生强化强健康、人身、财产、饮食、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意识,了解遭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教育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2.开展防疫教育。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出现。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切实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随身备用口罩,在校外公共场所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需要佩戴口罩。尤其要提醒学生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呕吐、腹泻、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应立及时到校医院就医并报告辅导员,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二)做好学生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管理

3.提醒学生遵守学校校门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如确需出校的,须按照320日学工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我在校园”平台履行外出报备或请假离校手续。提醒学生返回学校后须及时完成外出“返校”或请假“销假”确认。

4.涉及请假离校的,学院应确认学生家长已知情并同意。考虑安全、防疫等因素,如无特殊原因,端午节放假期间原则上不受理国际学生离开成都,到中国境内其他城市探亲、访友、旅游等申请。对不假离校、逾期未归等情形,应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

5.各年级要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在校状态。要申明留校纪律要求,明确告知学生留校期间严禁酗酒、赌博、晚归、夜不归寝、留宿外人、打架斗殴、聚众喧哗,严禁私自包车外出游玩,严禁到江河湖泊或无人管理水域(地域)游泳、漂流、攀岩、野外露营等,严防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6.鼓励各年级以“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粽情端午”、庆祝“建党百年”等为主题,结合专业、学生特点,依托网络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但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到校外开展集体活动。如在校内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要按程序报备并有相应的安全、防疫预案。

(四)做好假期值班及收假返校情况核查

7.端午节放假期间,毕业年级要结合毕业生离校,一并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学生工作人员务必保证通讯畅通,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置和上级临时交办的工作。

8.各年级应督促学生每天通过“我在校园”完成健康打卡,关注学生外出“返校”、请假“销假”状态,用好“我在校园”平台的“签到”功能,并结合晚点名、查寝、走访等对收假学生返校情况做好跟踪督促。对不假离校、逾期未归等情形,应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67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导招募启事 下一条:关于推荐参加学校第七届学生“飞翔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