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关于开展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02/27 作者:魏文  编辑:夏天鸿  审核人:姚伟宁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各研究生: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管理办法》(西南石大学〔2019〕77号,,西南石油大学《关于启动2023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启动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校长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定小组”,负责学院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及各种奖助学金、各项荣誉称号的评审工作。

组长:李忠伟

成员:姚伟宁、韩传军、石明江、王国荣、唐东林、梁海波、甯尤军、葛亮、章志华、魏文、黄馨月、夏天鸿、2名学生代表(非申报者学生)

二、参评范围

在正常修业年限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档案转入我校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拟于2023年7月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

三、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科研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全面发展并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工作、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体育文艺竞赛和志愿服务,并取得突出工作业绩或成绩者;参评研究生的综合表现应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认可;同等条件情况下,研究生在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和创业大赛、全国性行业或学科领域的学术科技竞赛或实践活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等重要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获得者参评时予以重点考虑;

5.参评对象需至少获得一次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培养计划所选课程(所有课程均以第一次考试成绩计算)不得有重修、补考记录;

6.参评对象在校累计修业时间不得超过学校规定的基础修业年限。

有以下情节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校长奖学金参评资格:

(1)在学期间有违法犯罪行为,受到刑事、行政处罚者;

(2)在学期间有违纪现象,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3)出现论文抄袭、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4)申报材料不实、弄虚作假者;

(5)学校认定的其他情形。

四、学院推荐要求及相关程序

(一)学院推荐要求及细则

1:奖学金的参评研究生应满足学校评审实施细则要求,其总分由研究生阶段取得的学术成果分(80%——学术分乘以系数0.8)和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分(20%——综测分乘以系数0.2)两部分构成。

注:1)研究生参评综合测评成绩取研究生二年级和研究生三年级的平均综合成绩为准。

2)学术成果分以机电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分细则为准。

2:校长奖学金学院推荐条件及细则:

(1)博士研究生申报奖学金的,应至少发表本学科或本领域SCI期刊论文1篇(见刊或录用);

(2)硕士研究生申报奖学金的,应至少发表本学科或本领域SCI期刊论文1篇(见刊或录用);1篇SCI期刊论文进入ESI 0.1%(全球TOP 0.1%),追加1000分;1篇ESI期刊论文进入ESI 1%,追加300分;1篇ESI期刊论文进入ESI 3%(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追加150分。

(3)ESI论文引用情况以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出具的检索证明为依据,只能提交一份检索证明。

(二)时间安排

3月9日上午12:00前,学生向明志楼B506魏文老师提交申请材料,所有材料一次性提交,未按时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纸质档按以下顺序排序后提交,电子档命名:机电工程学院校长奖学金申请+硕士/博士+姓名

1:机电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分细则表。(纸质档和电子档)

2:提交附件: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档和电子档)

3:提交附件: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参评学生信息表(纸质档和电子档)

4:文章、获奖等支撑材料,文章分级以图书馆检索为准。(纸质档和电子档)

五、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1.申报材料中硕士生仅填写硕士阶段的情况,不得填写本科阶段内容;博士生仅填写博士阶段的情况,不得填写本科阶段和硕士阶段情况,若为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则从进入硕士阶段开始填写。课题、论文、专利等成果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8日。

2.申报材料内容必须真实、准确,符合示例格式,存在明显错误、弄虚作假、格式不规范或者填写规定以外内容的,可取消其参评资格。

3.研究生若对学院推荐或者学校评定结果有异议,可在相应公示期内以实名形式提出书面申诉,学校原则上不接受匿名以及越级申诉。

4.对于已获得校长奖学金,因故未能一次性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学校将撤销其荣誉称号并收回奖金。

5.如有疑问,请联系:机电工程学院魏老师,电话:83037208,邮箱:2607575654@qq.com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拟推名单公示 下一条:机电院2022年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