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工新闻 
 学工通知 
 奖勤助贷 
 招生与就业 
 创新与创业 
 大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党建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大学生心理健康 > 正文

从“心”出发,用“心”规划 | 机电院心理委员沙龙活动

2021/12/02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点击:[]

为推进我院各班级心理建设教育工作深入进行,切实了解我院各班心理素质教育开展情况,122日下午四点,机电工程学院心理服务站于明志楼开展心理委员沙龙活动,2021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沙龙中,各心理委员围绕本学期班级开展的心理教育活动,团建活动等展开分享与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近期经历,做到活动真实,经历真实,感受真实。在此之中,着重开展了各班分享团辅心得的活动,各心理委员轮流发言,各抒己见,在讨论中提高自己的沟通方式,沟通技巧,每个人都受益颇多。

与此同时,针对近期心理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重点和难点,结合相关心理教育知识和实际问题实际情况,委员们热切交流,提出了具有实践意义的指导性意见。有同学分享道心理教育活动或是各班团建活动不要拘泥于形式,要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这样才能激发活动参与者的积极性,才是具有意义的团辅活动。大学生心理教育开展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所以我们的工作绝不是做做样子,而是用“心”规划,走好自己的心,望着同学们的心,以一腔热忱和同学们沟通。

本次活动旨在总结本学期班级开展的心理教育活动,团建活动,分享心得。同时对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健康氛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文/李蕃 图/黄思维)


上一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明“心”悦人,携手“心”育 | 机电院心理委员沙龙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