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本科生教育
 专业设置 
 本科教育动态 
 特色服务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育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12/06 作者:  编辑:刘洪斌  审核人:  点击:[]

 

125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揭晓,我校获得四川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同时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孙建强老师、杨建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于今年9月启动。我校有近700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基础力学测试,选拔了33位选手参加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派出了王燕楠、孙建强、黄云、夏逢军、林鸿志、杨建波、王维、陶春达老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每人讲授一个力学专题,建立了专门的QQ群方便师生实时沟通,并带领选手经历了模拟考试、讲解、答疑的全过程,最终带领30位同学参加省赛。

  省赛于12 1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近1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这次竞赛设奖极少,一、二、三等奖总共为10%左右,其中一等奖比例为1%2%。获得一等奖的仅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所高校,除我校外,其他三所高校都有力学本科专业参加竞赛,我校主要以机电院的机械设计、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专业为主,获得了1项一等奖(袁梦佳-机械设计2016),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扎实的力学基本功。

  这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锻炼了我校学生的力学应用能力,同时也为2019年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选拔工作打下了基础。

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纳入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得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孙训方教育基金会的资助。

 

 

学 号

 

获奖

袁梦佳

20163108141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一等奖

吕志宇

201631031318

机械工程

二等奖

易皓

20163103312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祁鸿强

20163103312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章晨

201731081412

土木工程

三等奖

宋伟

201631083313

机械工程

夏有强

201631032113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洪佳伟

201631032116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刘云波

201631031311

机械工程

 

 

机电院力学教研室

2018126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3D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中期检查结果通报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