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质量工程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020/10/22 作者:  编辑:包治国  审核人:  点击:[]

20201020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侯永刚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侯永刚书记以《认清反腐倡廉新形势,做知敬畏守底线的合格党员》为题,立足学习、工作和生活,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的举措,深刻剖析了党在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明确强调了明规矩、守底线,自觉保持清廉本色的纪律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侯永刚书记讲到,纵观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可以清晰看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从严治党的历史。党的廉政文化发起于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从建党初期的反腐斗争,到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领导的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创立和发展了一系列廉政文化理论,给予了廉政文化崭新的内涵,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

腐败问题是长在我们党身上的一颗毒瘤,而这些毒瘤的生长根源则来自于不健全的体制机制、未得到有效监督的权利以及我们党自身的问题。侯永刚书记指出我们党自身主要存在理念信念问题、民主集中问题、干部队伍问题、基层组织问题、作风建设问题、反腐倡廉问题等。侯永刚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应该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做遵规守矩的四有好党员和好干部。

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普遍开启自我净化模式,反腐倡廉形势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而又复杂。全体党员应当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规定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并化解风险与挑战。

1:学校纪委副书记侯永刚同志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学院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上一条:学院成功承办绵阳高新区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员代表选举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