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质量工程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作者:覃莉  编辑:覃莉  审核人:李忠伟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在党委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各党支部层面组织开展了多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传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我们高标准开展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做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的引领者,同时要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课程思政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械工程教研室教师刘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持续面向国家能源装备需求,扎根教学科研一线,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己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努力为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教师方鑫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为祖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基础教研室教师郭晓强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感受颇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告诫,今后工作中将以培养人才为第一使命,科研工作为第二使命,发挥自身的长处,做好教师的担当与责任。


力学教研室教师丁俊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后,本教研室应继续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专业授课能力,落实思政教育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及结构力学等力学课程中的实践,持续推进双一流学科的教学效果。


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四川省样板党支部——钻井提速科研团队党支部党员教师雷清龙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民族复兴重任,勇担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者,勇做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西南石油大学的青年教师,更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发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立足为国家能源战略和国家能源安全做贡献,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全国样板党支部——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党员教师王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让我深刻的思考做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让我深刻的意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中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守护者,坚定的践行者,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民族复兴重任中砥砺前行!


机械工程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灿:2022年有幸获批国家CSC资助来到英国阿伯丁大学做访问学者,如今身在万里之外和支部学生党员同志一起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作为一名党员和青年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党的教诲,努力求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望能尽快学成回国,扎根祖国西部大地,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养党和国家青年人才、建设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工程2021级博士党员张林: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勇担新使命,除了要做到专业理论知识够硬、头脑思维够灵、动手能力够强的基本专业素质外,还要具备“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基本科研素养。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技能,关注前沿科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为保障祖国能源战略安全、建设能源强国“加油争气”!以梦想为衣袖,以信仰做礼帽,挥动起来,迸发澎湃动力;以耐心做鞋履,以信仰做绑腿,行动起来,“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疾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党员王江谈到: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工科专业对推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我们正值青年,要脚踏实地、立足当下,认真学习好、巩固好专业文化知识、勇于探索行业难题。青春正当时,风好正扬帆。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勇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在顺境中沉着,在逆境中执着,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测控技术仪器2019级学生党员蔡鹏讲到: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因为我正是一个处于韶华年代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现在的我应该要努力的学习课本中的基本知识,因为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其次要敢为人先,勇于擅于创新,勤奋刻苦,面对困难不退却,努力把握住大学里的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争取做到从跟随人转变为领头人。


 

机械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

机械基础教研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讲话

 

46e0a04c3672a4992ed13375d74d38f

钻头研究所师生开展讨论

机械工程硕士二支部支部书记蔡灿身在海外与支部党员连线学习

 

 

 

上一条:【点赞】我院甯尤军老师家庭荣获成华区“最美家庭” 下一条:重磅喜报!我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西南石油大学新闻资讯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