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质量工程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2/09/16 作者:葛亮  编辑:覃莉  审核人:石明江  点击:[]

915日,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申报交流会,学院领导和项目申报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石祥超、刘伟吉和郭晓强3位老师作经验交流,副院长石明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3位老师结合自身成功申请国家基金的经验,以申请书结构为线索,分享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可行性分析、特色创新、研究基础等部分的注意事项及写作方法。强调申报过程中要注重凝练科学问题、体现创新的学术思想或新颖的学术观点;建议大家通过引导性词语,在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之间建立强的逻辑关系;同时在表达上尽量避免赘述,做到简明扼要,尤其是研究的亮点和特色。

副院长石明江最后强调,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不断加强交流,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国家基金项目论证和申报工作。后续工作中,学院将邀请同行专家对国家基金申请书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鼓励老师参加各类学术研讨会;早作打算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