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研究生教育
 基本情况 
 工作动态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学科建设 
 博士后流动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通知

2022/11/08 作者:  编辑:张富晓  审核人:石明江  点击:[]


根据研究生培养相关管理规定,学院每年组织一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本次将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及以前各年级未通过开题论证的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条件

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负责审查所带研究生的开题论证条件:

①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及学分;

②达到导师对开题论证的要求。

二、开展学位论文开题论证(20221230日周五前

1.论证小组由至少5名具有研究生指导资格的(校内外)导师组成,论证小组设组长1名,配备秘书1导师负责组织所指导的研究生开展开题论证,针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要密切联合校外导师全程参与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和指导工作。

2.各论证小组开展开题论证的具体时间、地点由各论证小组在学院要求内自行安排确定,可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开题论证时,研究生须向开题论证小组提交以下材料:

①《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报告及开题论证小组意见》(附件11

②若需申请学位论文保密的,请按《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修订)》(西南石大研〔20174号)(附件5)文件执行。

注意:若开题论证有线下现场活动环节,请务必注意做好防疫保护,佩戴好口罩,不在现场进行聚集。若参与人员近期有新冠肺炎高风险或中风险、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联系,不要参加线下活动。

三、开题论证材料归档(20221230日周五前

1.论证小组秘书提交①开题论证结果汇总表(附件3Excel电子档)、②保密申请相关纸质档原件(若有申请的)提交至邮箱164337998@qq.com。论证小组秘书可提前下载附件中开题论证评审表附件2)打印供论证小组专家使用,不回收。

2.研究生须自行妥善保管以上材料纸质档或电子档,以备后续检查和提交。

3.开题论证后一周内研究生应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开题申请,填写开题论证题目、答辩时间、地点等信息,并上传开题报告电子版扫描件(含专家签字页),待导师及学院审核通过开题论证方为结束(附件4:研究生系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操作手册)。

四、申请学位论文保密相关注意事项

若需申请学位论文保密的,请按《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修订)》(西南石大研〔20174号)(附件5)文件执行。凡需要保密的学位论文,只能在开题论证时,由导师提交保密申请;若需保密,其学位论文在开题论证、中期检查、论文送审、论文答辩、论文归档等各个环节,学院须根据保密程序规范进行操作。在开题论证时,没有提出保密申请的学位论文,在之后的各个环节,均不能再申请学位论文保密。

五、相关联系方式

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028-83037251(张老师),明志楼B501

六、附件

附件1:开题论证报告及开题论证小组意见(研究生、论证小组秘书用,论证小组签名生效)

附件2:开题论证评审表(论证小组用)

附件3:开题论证结果汇总表(秘书用)

附件4:研究生系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操作手册

附件5: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

 

机电工程学院

20221116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2年 研究生秋季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安排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