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9-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主页 在线投稿 学生社区

研究生教育
 基本情况 
 工作动态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学科建设 
 博士后流动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院关于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院内集中预审查的通知

2023/03/21 作者:  编辑:张富晓  审核人:石明江  点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西南石油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安排》等相关文件,为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在论文送审前将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院内集中预审查。具体安排如下:

1327日下午5点前,研究生须向研究生办公室提供纸质论文一份(彩打、装订、盲审版保留封面(仅隐去导师姓名,保留其他信息)。应届各班由班长收齐后提交到明志楼B501,博士和往届可直接提交到明志楼B501

2、集中预审审查内容:

1)论文的规范性是否符合学位论文撰写要求,重点对学位论文的格式、图表、公式、标注、引用、单位符号、专业术语、英文摘要翻译的规范性等开展形式审查。

2)结合论文开题、中期审查意见,审查最终学位论文题目、主要研究内容是否与培养方向一致。

3)结合论文开题审查意见,文献综述是否全面反映论文研究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等,是否反映最新的研究成果,参考文献引用、标注是否规范。

4)论文工作量是否饱满,研究生自主工作量等是否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

5)学位论文撰写是否认真、层次结构是否分明、逻辑关系是否清晰、专业语句表述是否准确。

6)学位论文其他相关质量问题。

通过院内预审查环节的研究生方可在研究生系统发起答辩申请、学位申请、提交学位论文检测版(即送审版),审查不通过者不予送审。

特此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

2023321

 

上一条:《岩石破碎力学与钻头》考试信息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班级群

关闭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四川 · 成都市 新都大道8号(成都校区)明志楼 邮编 610500 电话 83037205